就在前幾天,因為不丹畫師要回不丹了,所以我決定再過去看那幅我在四月放棄的文殊師利唐卡,然後經過一小時的考慮(其實是掙扎XDD ),最後還是橫下心請回來了!
 
雖然15000的價格,以這樣精工型唐卡來說已經很超值,不過還是會覺得又花錢了⋯⋯
 
PS: 會說是"精工"的原因,是因為這樣一幅唐卡的完成,需時至少三個月,是畫師純手工繪製,且必須有修持過該本尊,依照法本上對於本尊身像的描述來作畫,且作畫時基本上是在禪定狀態(因為要一邊持咒一邊畫,還不能畫錯,因此要處在高度專注的狀態才行),金色部分用黃金粉、紅色部分用硃砂或珊瑚、藍色的部分用青金石作為上色顏料;仔細看唐卡四邊的藍色雲朵,在燈光照耀下會顯得非常有立體感,好像真的有雲飄出來一樣XDD
IMG_0865.JPG
 
但奇妙的是,把錢交出去的當下,卻有如釋重負的感覺;霎時,突然明白,在我決定請回唐卡的當下,就已經獲得文殊的加持,增強我對自己內在智慧的信心跟肯定,也是信仰的考驗,是否對祂們完全的信賴;朋友說這是我的風格,一定要走"what doesn'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"路線,但對我而言,這就是在修煉破除對恐懼與幻象執著的過程。
 
這過程也正好呼應我之前曾寫過的<<魔境夢遊>>電影心得中(點我看影評),提及面對恐懼的斷捨離,只是我現在又再次選擇信賴並交托,使頭腦認為的不可能化為可能。
 
因此到家後,我決定再次訊問祂們,要我一定在此時請這唐卡的原因,這次得到非常清楚的答案:
 
『文殊掌管所有的智慧,包涵一切世間跟宇宙現象的全知,正因為如此,我們能夠從世間人們既定的看法與價值觀的能量流脫離出來,以及滅盡斷除長久以來的無明、闇暗、恐懼、負面情緒與想法的繫縛。
 
無論個人的修行、靈性成長,乃至日常生活大小事、工作事業的發展、家庭感情關係,全部都需要智慧來處理,同時也要斷除對事物的執著以及環境跟集體意識的負面影響,才能扎根踏實、充滿自信的堅定穩健行走在世間,以合情理、循因果的原則來處事,而遠離所有內在與外在貪嗔痴慢疑的干擾與左右。』
 

IMG_0866.JPG

現在重新看著這幅唐卡,能量除了定靜自在外,同時也強大飽滿,覺得有被絕對保護的安全感。
 
我知道自己從小到大很容易受人跟環境影響或慫恿,而做出違背自己本意的事情,導致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跟傷痛,正是需要智慧與實踐兩種能力特質來化解的...而此時這幅文殊唐卡強大落實的紅色咒輪能量,就是一種加持,讓我能對自己的內在智慧跟力量更有信心、帶來更多的自我肯定並在這物質界落實(唐卡外圈的咒輪是紅色的,這也是這幅唐卡的特殊之處,平常很少見)。
 
關於文殊菩薩更多的故事,可以到維基百科或GOOGLE大神幫忙搜尋,這邊節錄一段我看了覺得很相應的一段說明與大家分享:

文殊菩薩,於無數阿僧祇劫前早已是佛,空寂世界的『大身如來』及平等世界的『龍種上如來』。在然燈古佛的將成佛時,倒駕慈航為『妙光菩薩』, 為燃燈佛說法。釋迦摩尼佛成佛時,倒駕慈航為『文殊菩薩』幫釋迦摩尼佛說大乘經典。釋迦摩尼佛涅槃後,「於此贍部洲東北方,有國名大振那,其國中有山號曰 五頂。文殊師利童子遊行居止,為諸眾生於中說法。」,據說就是現今中國五台山。未來文殊師利還要在無垢世界成佛,號『普現如來』。

文殊師利菩薩就是摩尼寶積佛。全名南無歡喜藏摩尼寶積佛,此佛以無漏聖道之法寶積集莊嚴,成就佛道,故稱寶積佛。大智度論卷九(大二五·一二四中):『以無漏根力覺道等法寶集故,名爲寶積;(中略)應當出生時亦多諸寶物生,或地生、或天雨種種寶集故,名爲寶積。

  • 放缽經》:「今我得佛,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,威神尊貴,度脫十方一切衆生者,皆文殊師利之恩,文殊師利本是我師。過去無央數諸佛,皆是文殊師利弟子,當來成佛者,亦是其威神勢力所致,譬如世間小兒有父母,文殊者,佛道中父母也。」
  • 持智慧利劍說:般若波羅蜜在佛教中地位極為重要,其意義就是智慧救度出離苦海,玄奘所譯《能斷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中,把般若比喻作能斬斷金剛的利器,文殊師利就是智慧的化身,祂自己的非凡成就以及教人成佛之豐功偉業,無不是憑藉著智慧這把利劍。學佛者無不祈望深入經藏,智慧如海。只有修智慧,才能明是非,除十惡,修十善,離塵垢,淨性體,度有情,入涅槃。而這把利劍,就是透過五蘊,照見空性,色空不二,有無圓融,一行三昧,常樂我淨。
(節錄自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6%87%E6%AE%8A%E8%8F%A9%E8%90%A8)
 
14344787_10157420412780632_1783874837344497166_n.jpg
最後,Archangel Gabriel cards ,是我問請這幅唐卡的原因,訊息正面明確到不行,就是"SUCCESS "!
 
除了感動外,還有許多的感激,包含諸佛菩薩對自己的不離不棄、隨處遍在的加持照顧......是無法用言語能完整形容的。
 
等到唐卡裱框完成後,再分享給大家看最後的成品~
 
願所有看到這幅文殊唐卡的人,都能找到自己、發揮最好的潛能、帶著良善、美德、勇氣與智慧,順利圓滿此生的使命,完成生命的道途。
 
❤❤❤️感謝一切皆已如願所行,親愛的文殊菩薩,謝謝祢,我愛祢。❤❤❤
 

6682feaf6fbd11dc53b3b035bce3e6d1.jpg

arrow
arrow

    大樂¤D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