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

( Photo credit: https://kundaliniawakenings.org/2013/02/23/how-to-connect-to-your-higher-self/ )
 
在這舒服,已清醒但捨不得起身的清晨,感受到那個怕被再次傷害、像天使一樣的那個柔軟的自己,卸下重重的保護牆,溫和敦厚的現身了。
 
那是還沒有被任何後天環境、父母影響,最純淨如同白紙一樣的存在狀態;這狀態給人感覺很滋養,是無條件犧牲奉獻自己,去療癒跟照顧他人的能量。
 
但,是什麼,讓這個美好、如同天使/菩薩的本質,被深深的埋藏起來?直到此刻,才帶著尚未完全恢復的傷口與痛楚,重新現身呢?
 
是過去,在我還是這個真正的自己、需要原生家庭無條件的愛與支持時,卻被父母自己無知與固執的認定是為我好的教育方式,而被責罵、痛打並扣上「自私」、「沒用」、「壞孩子」、「沒前途」的帽子。
 
是過去,我想溫和的想要跟同學相處、對朋友無條件付出,卻被嘲笑、霸凌、捉弄、欺侮,被貼上「娘娘腔」、「好欺負都不會反抗」、「軟弱」、「好用工具人」的標籤。
 
是過去,在感情中無我的付出,渴望有相等的愛與溫暖,卻被冷落、背叛、遺棄、利用,被當作「理所當然」、「可有可無」、「不被重視尊重」的腳踏墊。
 
是過去,在從事諮商與身心靈工作、以及當一般上班族時,對個案和學生提供無私的奉獻、對身心靈同業出於真心善意的共好相待、對職場主管同事誠心誠意的設身著想給與幫助建議,卻被抹黑成「只想賺錢」、「偽善虛假」、「多管閒事」的腹黑+傻子。
 
於是,為了不再讓心中的傷口惡化,也為了要保護這個純潔的本質不受傷害與負面影響(就像嬰兒需要被保護),因此由上述這些事件而形成的人格面,便將這個自己關在與外界隔離的高塔裡,然後以這些人格面的保護色,來面對外在世界的險惡與挑戰,甚至強烈一點時,這些人格面會戴上「得理不饒人」、「嚴厲」、「冷漠」、「批判」的面具,以確保安全。
 
但是,在高塔裡的真實高我,還是渴望與人親近,有健康的關係跟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,有時還會走出塔外,試著跟外界互動,但卻被這些人格面阻止:「你忘了他們以前是怎麼對你的嗎?」、「你忘了以前就是因為^$#%*,所以才會&¥#*¥嗎?」,而望之卻步,再次躲回高塔裡,默默的獨自哀傷,靜靜的療癒自己。
 
今早,這個自己又再次鼓起勇氣,推開高塔的大門,溫柔的觸碰與擁抱每個為了保護祂而生出的人格面,致上祂最深刻的愛與謝意,並跟每個人格面同步溝通、達成深層的共識,理解真我與人格面微妙且密不可分的主從關係,明白適當的方式,是讓高我無礙的展現自己並提供無限的愛與能量滋養人格面,而人格面反過來協助護衛高我的安全,並為高我清理一條大道,遠離與良善本質相悖的一切外在能量與內在陰影,堅定穩健的行走在這世間。
 
霎時,每個人格面都感到自由,而原本在高我身上的過往傷痛,也奇蹟般的癒合,不復存在了......因為,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,包含受傷的感覺,也在認清其並非實質存有時,便自行消融,就像溶化在水裡的冰塊一樣,恢復原本的實相狀態。
 
祂使每個人格面明白,唯有讓內在自性光芒自在的釋出,照亮所經之處,才是真正的將天堂帶到人間,才是真正實踐「天上如斯,地上如是」的修行,此生的目的也因此而圓滿。
 
上述個人體悟與心路歷程,分享給每個想要走出高塔、正在走出過程和已經完全走出自己道途的每個你們;因為,「愛自己,好幸福;做自己,好自在。」
arrow
arrow

    大樂¤D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