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<<彩油歷史與個人使用經驗分享>>

 

最近常被粉絲朋友們問到,討論率高居不下的,就是<<靈性彩油Aura-Soma>>了,因應大家的求知慾,Duriel決定好好分享一下這個神奇好用、來自英國的非干預性自療系統。

 

這些有很多顏色的漂亮瓶子到底是什麼?是精油?裝飾品?開運能量油?按摩油?自我療癒的身心靈用品?

 

答案是:以上皆是喔!

 

關於<<靈性彩油Aura-Soma>>的知識跟相關歷史背景,可以到這裡查詢詳細內容

 

 

除了提供歷史背景,本篇的主要目的是以Duriel本身使用過<<靈性彩油Aura-Soma>>(以下簡稱”彩油”)的經驗與從中獲得的啟發,希望對自我療癒、自我成長、靈性學習有興趣的大家能帶來一些幫助與瞭解。

 

一開始接觸彩油,是高中時(2000年)在網路上以心理測驗的方式來選四個瓶子,還附上解說,但當時還時學生的我沒有預算把這會發光、非常吸引我的瓶子買下來;稍後到了大二(2004年),我又再次看到同樣的心理測驗,重新再做一次後,因為說明內容太誘人,所以我決定花960元買下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瓶子:<B76-Trust/信賴>。

(當時只要960,現在定價一瓶是1900,真是懷念那時的物價阿!XDD)

B76.jpg

是不是很美!

 

收到瓶子後,裡面的內文有一段很吸引我:「選擇此瓶的人擁有在時空中前進或倒退的能力。」,引起無限的想像空間,那時的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哆啦A夢的時光機,能夠回到過去修正所有錯誤跟制止所有的痛苦傷害(我的童年是在身心嚴重受創與驚嚇中度過)。

 

正常選瓶子的方式是要選四個,因年代久遠,現在我只記得當時我選了第一瓶是<B4-Sunlight/太陽瓶>,跟第二瓶的<B76-Trust/信賴>,這2瓶的共通點是下層都是美麗又明亮溫暖的金色,是我生命中渴望已久的療癒系暖色能量。

B04.jpg

 

關於我的童年經歷,我舉其中一個事件說明,以便大家簡單瞭解我當時如此需要這種色系的原因:我的母親是歇斯底里且無法控制自己脾氣的人,當她心情好,會邊叫”寶貝”又親又抱;但下一秒不小心摔破一個碗,她會突然暴跳如雷,邊拿衣架抽打邊怒罵小時候的我,甚至還用腳猛踹我的背,整塊瘀青(這樣應該符合撥打現在的家暴專線資格了吧~XDD)。

 

而我總共跟她生活了6年(國小3年+國中3年),前述被發洩情緒毒打的狀況在那段時光裡履見不鮮;會強調時間是因為這剛好是孩童的人格養成期,對於未來成人後的生活有重要關鍵的影響……即使後來沒有再跟她同住,但心中的陰影卻直到我近幾年準備好面對時,才重見光明與妥善療癒。

 

開始擦這個瓶子時,我記得當時做了非常多夢,夢境是潛意識的投射,因此當時透過夢境確實幫助我釋放了許多被遺忘、壓抑、虐待、精神傷害等眾多過去累積下來的負面情緒及影響;此外,根據彩油針對色彩含意的說明,金色除了象徵智慧與自我價值之外,同時也代表莫名的恐懼(就是沒來由的害怕,但細問也說不出所以然在怕什麼)。

 

巧妙的是,我的這2瓶彩油的下層都是金色,所以代表當時的我在潛意識裡有很多莫名的驚恐,加上4號瓶上層是黃色,代表理性清晰的看見,76號瓶上層是粉紅色代表無條件的愛與接納,都在在的反射那時我確實很想把內在的驚恐翻出來一次解決、好好看清楚、重新給自己極度須要的溫暖、溫柔、接納與包容的愛。

 

關於<B76-Trust/信賴>,瓶子本身代表對”愛”的再次信賴,曾在愛中受傷過的人,對愛是有恐懼也無法相信愛的,也容易下意識的把愛給推開……同時這個瓶子本身另一個特殊的功效就是「治療來自前世或此生中所遭受到的虐待創傷,以及與虐待相關的議題」,完全符合我此生同年狀況,甚至也在後來自己前世回溯時,幾乎都是看到被虐殺或是以很痛苦的方式死亡。

 

關於「信賴」,一直是許多人共同的課題:

信賴是我們對於自己內在觀點與真理的信任,即使外在環境與我們內在真理相違背,仍堅定走在自己與靈魂選定的道途上,不受外在任何形式的干擾。

 

76號瓶搖動混合上下層後,變成淡珊瑚色。

B87-1.jpg

代表「愛的智慧」,反面則是「沒有回報的愛」。我們應該對於自己、愛人、家人懷有無條件的愛(→粉紅色能量),但若沒有足夠的智慧(→金色能量)相互配合,就會變成溺愛或過度縱容,導至接受愛的人無法由自己的課題中順利成長;另外一個層面,則是我們喜歡某個對象,即使知道對方對自己沒意思,卻持續的給出自己的時間、心力與能量,想著總有一天他/她會被我的好與誠心感動,然後奇蹟發生,有情人終成眷屬……但選到淡珊瑚色就是在提醒,這樣做的結果可能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,因為對方如果對自己沒有那個意思,即使我們付出再多,對方也無法以我們想要的形式給我們想要的回饋(在此例是交往為情侶),頂多當好朋友,此時,可能就會感到自己精疲力竭,想要卻得不到的痛苦。

 

淡珊瑚色的對比色(就是「補色」,其實2色是同一種能量但是以相反或互補的方式表現出來,就如同手心跟手背的關係)是淡藍綠色。

B62.jpg

淡藍綠色代表創意的溝通、內在導師的指引以及找到”自己是誰-「Who Am I」”(的主題。因此,結合原本76號瓶的「信賴」,我們可以看到,真正的信賴,就是給自己無條件的愛(粉紅色)遵循內在智慧(金色)對自己與他人慈悲(淡珊瑚色)、並聽從內在導師的指引,展現自己的創造力,勇敢的做自己(淡藍綠色);就如同魔境夢遊的愛麗絲最後成功斬下空龍的頭,完成使命、找回自己的過程

 

如果把76拆開相加,7+6=13,對應到<B13-Change in the New Aeon/新時代的改變>

B13.jpg

這個瓶子是提供適當的空間與時間感,給與正在進行蛻變跟轉換階段的使用者,並協助帶來生命中的新方向、新的開始…湊巧的是,這瓶對應到的12星座正是本人的巨蟹座,然後,把13再拆開成1+3=4,又剛好回到那時我選的第一瓶:<B4-Sunlight/太陽瓶> ;在彩油系統以及其它神祕學中,稱這種「湊巧、巧合」的現象為「Synchronicity-同步性」,也只有當我們活在當下,而非過去的回憶、經驗或想法,才能跟每個當下片刻同步,順勢而為達到最適且與暢通的狀態。

(把瓶子的數字拆開相加是因彩油可以對應的其他系統很多,包含生命靈數、塔羅牌、卡巴拉教、易經等等)

 

<B4-Sunlight/太陽瓶>的主旨,是教與學、老師與學生的關係,也意味著教學相長,當我們進行教導時,同時也在學習新的經驗跟知識,並且使用此瓶對於新知的理解跟消化吸收、轉為內在智慧的過程有相當明顯的幫助;知識由書本上獲得,智慧則是透過經驗得來,因此這瓶的黃色+金色=知識的學習+經驗的整合=屬於我們內在無法被取代的根本智慧。

 

因此,把<B76-Trust/信賴>與<B4-Sunlight/太陽瓶>放在一起,我得到以下結論:即使過去的負面經驗並非童年的我所能選擇,然而以現在的我回顧過往,便明白靈魂選擇要出生在這個肉體的目的。假如我沒有一個這樣的母親,我便無法對其他受過家暴或被虐者的經歷感同身受;因此對於靈魂的選擇應該抱持信賴的態度,同時也藉由這個童年經驗消除過去累世負面的業力習氣(若我會投生在這樣的家庭當受害者,代表在數不盡的過去生世中,我也曾是那個加害者),並將所有這些經歷以煉金術一樣的方式轉化提昇,成為我現在提供所有諮商、能量治療、心靈指導服務的根基。

 

過去無法被改變,但是76瓶可以幫助我們” 擁有在時空中前進或倒退的能力”,透過重新檢視過去所有不願面對的痛苦/驚嚇,無條件的接納、包容、療癒、淨化、轉化並放下,使我們在當下這個片刻重生、釋放與我們無關,卻長期揹負在身上的重擔(別人的期待、社會價值觀、罪惡感、痛苦的回憶),重獲做自己的自由。

 

其實,這些瓶子還有其他多重角度的方式來解讀,但因篇幅關係,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階段。

看完Duriel分享後,是否覺得彩油很神奇,不只是一罐罐漂亮然後很多顏色的瓶子而已呢?

 

如果對於彩油有興趣想要進一步討論、了解,或是對於專業諮商服務有興趣,也很歡迎跟Duriel聯絡,看看能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喔~

 

Love and Light.

arrow
arrow

    大樂¤D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